Linker

万物皆可完好如初
微博:linkerfu(新号)
爱发电:Linker

【JOP】桑果①


OOC

背德⚠️

撞梗致歉


——————————————


       今年有幸被选中去往英国做留学生,大学位于英国伯明翰。

       很不巧,在到达英国的第三个月全球爆发了疫情,正值圣诞节前夕我的寄宿家庭去了夏威夷度假,犹豫疫情太过严重,所以我只能独自留在伯明翰。

       早上八点,和往常一样我做了份简单的早餐,泡好咖啡后开始写论文,键盘的敲击声在偌大的房子里回荡,周围安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虽然已经习惯一个人了,但也还是感受到一丝孤独。


(叮铃……)

“Comming!”


       起身去开门,门外是你的邻居菲尔普斯太太,她是一个很热情的女人,喜欢交朋友,自从认识我后热情只增不减,经常会送一些好吃的过来。


“噢嗨菲尔普斯太太,圣诞快乐,快进来。”

“圣诞快乐艾米,我给你拿了些自酿的果子酒,希望你喜欢。”

“天呐真是太感谢了,我很喜欢。”


       她看了看整洁的室内,并没有圣诞节的气息,有些疑惑的问道: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莱克一家没有准备什么嘛?”

“他们去夏威夷度假了,应该在那边过吧。”

“这真是太糟糕了,你不能一个人过圣诞节亲爱的,明天和我们一起吧!这是个好点子!噢噢我现在就去多买点食材。”


       菲尔普斯太太越说越兴奋,还没等我回复她已经裹好围巾走掉了,真是个有趣的人啊,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去别人家做客难免有些紧张,记得菲尔普斯太太以前说过她有两个儿子,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应该是不怎么回家,所以老是能听她抱怨儿子有多麻烦,不过肯定不能空手去啊,去唐人街买了一些小礼物,顺便还写了一副春联,让他们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


       第二天一大早菲尔普斯太太就打电话来让我过去吃早餐,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艰难的按响了门铃。


“噢天呐亲爱的!你不用买东西过来的,我准备很多。”

“那当然不行了,我买了你最喜欢的绿豆糕。”

“谢谢亲爱的,快进来!”

“圣诞快乐艾米。”


       在沙发上看报纸的菲尔普斯先生起身和我打招呼。


“圣诞快乐菲尔普斯先生,我写了一副春联送给你。”


       菲尔普斯先生痴迷于中国文化,他捧着那副春联开开心心的上了楼,现在还太早所以其他人还没到,我被菲尔普斯太太拉进厨房讨论着晚餐的菜式。

       下午六点的时候我正在专心的装饰壁炉,身后突然发出的声音险些让我从椅子上摔下来。


“嘿妈妈!我们回来了。”


       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会这么凑巧的碰到哈利波特的演员,还是韦斯莱双胞胎!作为一个资深哈迷,我现在的心情不亚于中了五百万彩票。


“额……请问你是?”


       其中一个率先提出疑问,我有些尴尬的从椅子上下来,脑子已经乱成一锅粥,尽然想不出要怎么解释,菲尔普斯太太听到外面的动静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两个臭小子,不是说会早点回来帮忙吗?”

“堵车妈妈,今天真的很堵。”


       看过无数次的线下采访,我很快就确定了正在说话的是詹姆斯,憨憨的笑容直挺的鼻梁是他没错,那另一个穿着黑色背心的就是奥利弗了,他抱着一个大箱子朝这边走来,等他把箱子放在壁炉旁边,直起身子站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的心脏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太近了太近了,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混着古龙香水钻进我的鼻子。


“所以,这位是?”


       奥利弗扬起一边的眉毛询问菲尔普斯太太,优秀的身高让我能清楚的看见他轮廓分明的下颚线还有因为说话正上下滑动的喉结,他细微的表情都清晰的暴露在我眼前,让我不可自拔的被他吸引,直到从门外跑进一个小小的身影扑倒他身上我才回过神。


“爸爸!我已经闻到奶奶做的苹果派了,好香!”


       紧随其后的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人,还有另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士,奥利弗宠溺的捏了捏女孩儿的鼻子把她抱了起来,是啊他们俩已经结婚了呀,我怎么会忘记呢,但不知怎么我心里尽然有些失落,菲尔普斯太太走过来向大家介绍到。


“孩子们,这是我们的邻居艾米,是一名中国留学生,今年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

“大家好。”

“好了好了都到齐了,等会儿我们就可以享用晚餐了,艾米和莱拉来厨房帮我一下,奥利,你父亲有事和你商量,他在书房。”


       奥利弗听到菲尔普斯太太的话,表情瞬间变得严肃起来,他把女孩放下来摸了摸她的头,温柔地说。


“去和你詹姆舅舅玩一会儿,爸爸有点事。”

“又是工作吗?”

“不是,今天不工作,我马上就回来好吗?”

“好吧。”


       晚餐时间,菲尔普斯先生和奥利弗一前一后从楼上下来,看得出来他们聊得并不愉快,不过都没有表现得很明显,落座后你们开始了餐前祈祷。


“亲爱的主啊,感谢你赐予我们食物,感谢你这一年的好运,我们与你同在。”

“我们与你同在。”

“好了,开动吧。”


       今天的晚餐非常丰盛,我特地做了一份拿手的红烧肉给他们尝尝,反响很不错,特别是奥利弗的女儿她很喜欢,晚餐结束后大家聚在了圣诞树下开始分礼物。

       奥利弗收到了一条领带和一支钢笔,詹姆斯收到了一条围巾还有一顶帽子,我的礼物是一副耳环还有一件手工毛衣,大家都很喜欢自己的礼物。没过多久屋外下起了大雪,奥利弗的女儿南茜拉着我跑到后院堆起了雪人,不一会儿大家都从屋里出来欣赏雪景,不知道从哪飞过来一个雪球正好砸到我脖子上,冰凉的雪顺着衣领滑了进去惊得我直接跳了起来,转身一看詹姆斯在我身后哈哈大笑,祥和的堆雪人活动变成了打雪仗,屋外打得热火朝天欢快无比,屋内却是另一番景色。

       餐桌上奥利弗和他的妻子莱拉面对面坐着,桌上的烟灰缸里已经积攒了一堆厚厚的灰,奥利弗吐出一片白雾挡住了他有些微皱的眉头。


“你还想纠缠到什么时候?”


       低沉的嗓音因为连续吸烟有些嘶哑,每一个字都能听出他的不耐烦。


“我们要是离婚了南茜怎么办?她还是个孩子。”

“这不需要你操心。”


       奥利弗熄灭了烟头,起身头也不回的往后院走去。

       后院里的战况正激烈,我一边要忙着攻击对面的詹姆斯夫妇一边还要保证南茜不会受伤,眼看最后一道防线也要被击溃了,我抱起南茜就往房子跑,漫天的雪花让我没注意到从屋内出来的奥利弗,我抱着南茜一头撞进他怀里,奥利弗抱着我们一屁股坐在地上,南茜开心的从我们中间探出头来。


“爸爸,打雪仗真是太好玩了!艾米姐姐好厉害,我们差一点就赢了呢!”

“真的吗?我也很厉害啊,怎么不见你夸夸我。”

“哼,那你证明给我看嘛。”


       奥利弗笑着看向我,现在我们之间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我甚至能感受到他均匀的呼吸,上帝啊,他的笑容令我着迷,就像八月的太阳一样温暖,等我们从地上起来詹姆斯他们也走了过来。


“怎么样南茜,舅舅是不是很厉害?”

“还行吧,没有爸爸和艾米姐姐厉害。”

“真的吗?刚刚不知道是谁在喊救命呢哈哈哈哈哈哈。”

“啧,既然这么厉害……吃我一球。”


       奥利弗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身后拿出一个拳头大的雪球塞进詹姆斯的衣服里,趁着詹姆斯跳脚的时候,奥利弗一手抱起南茜一手拉着我躲到院子的槐树后面,手心的温度像一股电流钻进了我心里,周围好像没有这么凉了,分配好任务后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雪球大战,最后在詹姆斯被奥利弗扔进雪堆里决出胜负。

       不知不觉到了午夜,南茜嚷嚷着要和我一起睡,没办法只好在这儿住一晚上,因为房间有限,最后商量下来奥利弗和詹姆斯睡客厅,两个妻子一间,我和南茜一间,睡觉的时候南茜迷迷糊糊的说我的头发和她妈妈的一样是黑色的很好看。

       睡了一会儿我的老毛病又犯了,这个问题很奇怪,如果我睡前不喝牛奶,睡到一半必头疼,轻手轻脚的下了楼,沙发上两兄弟安静的睡着,詹姆斯应该是累坏了,从沙发上掉到地毯上都没醒,还打着呼噜。我小心的走进厨房倒了一些牛奶热上,身后突然的咳嗽声差点把我送走,转头一看奥利弗靠着门框眼神朦胧的看着我。


“晚餐没吃饱吗?”

“不是,老毛病犯了,头疼。”


       从微波炉里取出牛奶,喝了一口,头疼马上就缓和了很多。


“牛奶?这还能治头疼吗?”

“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我属牛?哈哈。”


       好吧这个笑话并不好笑,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又喝了一口牛奶,奥利弗突然的靠近让我差点呛着,他快速的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修长的手指勾过我的下巴又将它抬起,昏黄的厨灯在我们的正上方,这个角度我没办法看到他的眼睛,但我能感受到他炙热的眼神,他拇指摩挲着我的嘴角,每一寸肌肤都因为他的抚摸开始微微泛红,奥利弗上挑的嘴角带着些许玩味,他靠近了些,在嘴唇快要触碰到时候突然停住,他松开放在下巴上的手轻声对我说。


“像个小孩子一样。”


       说完又拿过我手中的杯子,把剩下的牛奶一饮而尽,回味的舔了舔嘴角后又走到水池边把它洗干净放回原位。


“晚安,早点休息。”


       当我躺回床上的时候只感觉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不真实,嘴角好像还有他的余温,真是奇妙的感觉。

       第二天和菲利普斯一家道了别,回到家发现衣服里多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一串数字,添加成功后对面发来了一条信息。


“早安,小朋友。”

评论(20)

热度(1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