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r

万物皆可完好如初
微博:linkerfu(新号)
爱发电:Linker

【JOP】桑果②


OOC

背德⚠️

撞梗致歉


——————————————


       第二天,菲利普斯一家决定在后院弄个BBQ派对,由于工作原因詹姆斯的妻子吃完早饭就匆匆离开了,南茜有些太喜欢我了,这让莱拉的脸色不太好,而且从早上开始奥利弗和莱拉就一直没有交流过,这很奇怪。

       吃完午饭我们分成两组去采购食物和用具,奥利弗一家一个车,我和詹姆斯一个车,一路上詹姆斯都在和我聊天,他似乎对我很感兴趣。


“你今年大几了?”

“大三了。”

“嗯是个好年纪,学的什么专业?”

“心理学。”

“哇哦,真不错,那岂不是什么都瞒不住你了?”


       闲聊中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进超市后南茜总是牵着我,莱拉的脸简直肉眼可见的黑了下来,我有些窘迫的看向詹姆斯,没想到他一下就领会了我的意思,抱起南茜就塞进了奥利弗的购物车里,然后拉着我去了冷冻区。

       直到看不见他们一家的身影我才终于放松下来。


“呼……”

“我知道,很窒息对吧。”

“是我有哪做的不好吗?感觉莱拉有点不喜欢我。”

“噢没那回事,她只是心情不好,应该说这段时间他俩都过得不怎么样。”

“能问问为什么吗?”

“啧,就是感情上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他们在闹离婚。”


       离婚?哇哦这比我想象中的严重多了,不过是件好事吧?虽然站在人道主义上我应该被判死刑,但是那又怎么样,奥利弗是对我感兴趣的,正好我也是,何乐而不为呢。

       选购了一些食材后冷冻库的温度有些过于低了,我拉了拉詹姆斯说想去下一个地方转转,詹姆斯答应了,他在前面带路,不过周围的人怎么开始变少了?


“嘿詹姆斯?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我想这不是去……唔!!”


       不等我说完一股强有力的拉扯把我带入一扇门,黑暗瞬间遮盖了周围的光线,陌生的触感在嘴唇上蔓延开,来势汹汹的吻连带着湿软的舌头一起侵袭了我的口腔。救命他在干什么?我该不该推开他?现在我的脑子就像缠绕的耳机线,直到上颚被他的舌尖划过,那种挠心的痒彻底让我软下身子沉浸在这个吻里,不知道过了多久,詹姆斯终于放开了有些窒息的我,他双手撑在我耳边,灼热的呼吸与我的交融在一起。


“怎么样?是我的吻技好一些还是奥利弗?”


       不难听出他语气中炫耀的成分。


“我们什么也没做。”

“别装了,昨晚我都看见了,告诉我他让你着迷吗?”


       他都看见了?噢他一定是看到奥利弗朝我俯下身子了,不过这没什么可解释的,既然看见了现在还吻了你,这两兄弟还真是有意思。


“嗯……是的,他令我着迷。”

“真是可惜,其实我也可以亲爱的,想试试吗?”


       尽管在昏暗的楼道里詹姆斯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显眼,染上情欲的声音更像是恶魔的低语,主啊,真的不是我抵不住诱惑,双倍的快乐谁不爱呢?可没等我回应,詹姆斯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接通电话,听筒里传来奥利弗的声音。


“詹米你们在哪?我们要去楼下了。”

“马上来。”


       他有些烦躁的挂断了电话,透过门缝里的微光我看清了他碎碎念的小表情,真是太可爱了!我控制不住的在他脸上啄了一下,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打开门走了出去。


“快走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詹姆斯愣了一下,不过很快跟了上来。

       回到房子后我处理着食材,詹姆斯则在后院生起了火,莱拉不知道怎么了从进门开始就不说话,就连南茜都不理,奥利弗把南茜安置在我身边后和莱拉一起上了楼,没等派对开始,楼上就传来激烈的争吵声。


“奥利弗•菲尔普斯!你把我当什么?我们还没有离婚!”

“我做什么了?你能不能别大惊小怪的!”

“你简直不可理喻!”


       南茜害怕的抱住了我,詹姆斯迅速跑上楼,过了一会儿争吵的声音逐渐消失了,詹姆斯从楼上下来抱歉的看着我说。


“抱歉今天办不了派对了,我带你和南茜出去吃。”


       我带着南茜坐进了詹姆斯的车子,一路上都在想办法逗南茜开心,我们去了附近的pizza店,吃完饭后詹姆斯把睡着的南茜送进屋里又折了回来。


“想四处转转吗?”


       天上又开始飘雪了,我们一起漫步在街道上默契的没有说话,一直走到社区后面的湖边,詹姆斯从兜里拿出一包烟,我们一人一根靠在栏杆上熟练的吞吐着白雾,詹姆斯暗绿色的眼睛看着远方,我的思绪也跟着一起飘走。


“你说结婚的意义是什么?”


       他问我。


“是给两个人一个彼此依靠的一个机会。”

“那为什么会分开?”

“因为在那之后发现,其实自己一个人也可以。”

“懂得还挺多,那我呢?”


       詹姆斯饱含深意的看了我一眼。


“你?只不过是图新鲜罢了。”


       听了我的回答,詹姆斯轻笑了一声扔掉了已经燃尽的香烟,他把我送回了家,临走的时候还不忘逗我一下。


“记住我的电话,有需要就联系我好吗?什么都可以。”


       我微笑着关上了门,听见他逐渐消失的脚步声,周围的空气再次陷入死一般的沉寂,我倒了一杯牛奶回了卧室,以前没注意到,房间的窗户正好是正对着菲尔普斯家的,奇妙的缘分,不知道现在他们还有没有再吵架,会不会离婚,不管怎么说这都会是一段很奇妙的关系,顺其自然吧。


       圣诞节一过大家都开始了新一年的生活,害怕感染病毒所以我把课程改成了线上,这天刚上完课手机就响了,打开一看是奥利弗发给我的短信。


O:Hey kid, what are you doing?

A:Study=)

O:That's boring. You want to hang out?

A:Nope.

O:Hey! Look what I found? Look up.


       一抬头发现奥利弗正站在对面朝我招手。


A:好吧,你不回伦敦工作吗?我记得你有个见面会。

O:看来你很关注我。


       我无语的朝对面微笑的人翻了个白眼。


A:要是没事我要继续学习了。

O:别这么无趣小孩儿,适当的放松很重要,或许今晚想来一次夜不归宿吗?


       我关闭手机并拉上了窗帘,果然,男人只会拉低我前进的速度。可谁能想得到我们的奥利弗见短信邀约失败直接跑过来喊人了呢?当莱克夫人敲响我的门说有人找我的时候,我还是一脸懵,直到我打开门看见两分钟前在对面房间里的男人后,我真想一巴掌呼过去。


“嗨。”


       这个嗨更是让我火大,莱克夫人好像把他误认成我的导师了,她热情的询问奥利弗想喝些什么并细心的关上了房门。我有些生气的坐回椅子上继续看我的文件,奥利弗也不在意,他在房间里到处走了走,又翻了翻床上的书。


“心理学?很不错的选择,英国需要看心理医生的人确实很多。”

“也包括你吗?”


       我以为我成功的怼住了他,结果他只是走过来坐下然后直直的看着我,和詹姆斯如出一辙的下垂眼让我回想起那天在超市楼道里的事,瞬间感觉周围的气氛有些暧昧。


“Well,那来帮你的患者检查一下吧,艾米医生?”


       奥利弗拖着板凳向前挪了挪,又强硬的把我的凳子转了过来,天知道莱克夫人要是这时候进来看到这一幕会不会以为我在和我的“教授”调情,没办法我根本拗不过他,只能认命的和他对视,和詹姆斯不同,奥利弗的眼睛是深棕色的,眼白很干净,整体给人一种沉稳老练的感觉,当然还有无形的压迫感。


“根据bok的第三理论(我瞎编的),奥利弗先生,我想你应该先去看看神经科。”


       我转身不想再理他,可是他却突然站起来压低身子,一手撑在我的椅背上一手撑在桌子上把我围住,压低的身体距离近的我能清楚的看见他眼角的笑纹,门外传来脚步声,这可不是个好消息,至少在我没毕业之前还不想因为作风问题被赶出去。


“你干什么?快站好,莱克夫人要进来了。”

“我又不是你导师。”

“会被误会啊!”

“很害怕?”


       奥利弗坏笑着。


“今晚九点,布鲁斯咖啡厅。”

“你在说什么啊,快让开。”


       随着脚步声逐渐逼近奥利弗不但没有因为我的推搡起来一点,反而抓住我抵在他胸前的双手慢慢靠近。


“告诉我,你会去的对吧。”


       浓密的睫毛把我卷入他甜蜜的圈套,我有些木纳轻声的回答。


“会。”

“很好。”


       在房门打开的一瞬间,奥利弗放开了我的手,端正的站在一边。


“我给你们拿了些水果。”

“谢谢你莱克夫人,不过我想我现在该走了。”


       奥利弗绅士的和莱克夫人道了别,临走时还不忘提醒我。


“别忘了时间艾米,准时好吗?”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莱克夫人忍不住感叹。


“真是个不错的老师,你真幸运艾米。”

“呵呵,是啊。”


       晚上八点半我就去了咖啡厅,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茶餐厅,周围是一些正在交谈的年轻人还有小情侣,唯一不和谐的可能就是角落里的那个儿童区了吧。过了十分钟奥利弗出现在门口,我朝他招了招手,他看到我后低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就去了柜台。


“艾米!”


       熟悉的小奶音从不远处传来,一个小小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他把南茜也带来了,好吧我还以为是个单纯的约会呢,是我想多了,不过南茜的出现也能理解,毕竟已婚男人这个点单独出门很难不让人怀疑。


“你好呀南茜。”

“看我的新裙子艾米,好不好看?”


       南茜转圈展示着她的小裙子,是一件珊瑚黄的公主裙。


“很好看,很适合你。”

“嘿嘿爸爸也是这么说的。”


       说话间奥利弗从柜台回来了,他把南茜带到儿童区然后回来坐下点了一支烟。


“我很高兴你来了。”


       他用食指叼着烟,大拇指和小指摩挲着他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以为只是一场单纯的约会。”

“让你失望了?”


       似乎一切都在他预料之内,奥利弗背靠着沙发,透过烟雾我能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才没有。”


       他熄灭了烟头,脸上出现了一丝疲惫。


“我要离婚了。”


       他又点然一支香烟,有那么一瞬间感觉他并没有荧幕前那么强壮,也没有因为在两兄弟里是大哥所以更加成熟,他也只是一个深陷婚姻问题的普通男人,也会因为这些琐事而烦恼。


“我知道,那天詹姆斯给我说了,所以什么时候?”

“她不愿意。”


       这句话有多无奈也许只有奥利弗自己知道,不过他很快调整过来询问我。


“你介意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询问我的语气里尽然透露着一丝悲伤,我介意吗?老实说站在人道主义上这是不被允许的,毕竟没有人想成为第三者,这是极为复杂的关系,但是面对他我还是犹豫了,有时候人就是很奇怪,明明很抗拒却还是做出来相反的事。


“不介意。”


       我的回答让奥利弗的表情舒缓了许多,他从怀里拿出一个东西丢给了我,是一串钥匙,很新。


“这是什么?”

“一套公寓,你可以搬过去。”


       这好像是在暗示我以后会发生什么,不过我们都默契的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晚餐在南茜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了,回到家我盯着那串钥匙想了很久,谁也没办法保证之后会发生什么出格的事,不过我还是提交了那份退宿申请,毕竟没有人会拒绝一个主动的“韦斯莱”。

评论(21)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