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r

万物皆可完好如初
微博:linkerfu(新号)
爱发电:Linker

【JOP】桑果⑤


OOC

背德⚠️

撞梗致歉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情,找工作或是考研,大部分都人都站好了队,我就不一样了,拥有两个金主让我的小日子过得很滋润,James和Oliver上半年参演了几部电影拍摄,听说什么类型都有,菲尔普斯太太听说我毕业之后准备在家举办个派对庆祝一下。

       约定的时间很快到了,我抵达别墅的时候她已经在门口迎接我了。


“看看谁来了,是我最棒的大学生。”


       她和以前一样紧紧拥抱了我,我们就像多年未见老友一样开心得不行,进屋后发现才两兄弟已经早早回来了。


“嘿,毕业快乐小孩儿。”


       James跑过来亲吻了我的脸,尽管他平常耍宝惯了但我还是被他的举动吓到了,撇了一眼沙发上的Oliver表情淡然,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谢谢James。”

“好冷漠哦。”

“有吗?我一直都这样呀,不过你们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和他打趣了几句才注意到周围的气氛有些不对劲,屋里除了我们还多了一个没见过的女人,James拉着我走过去介绍到:


“介绍一下,这是Oliver的同事Jenny,Jenny这是我们家的宝贝Amy。”

“你好Amy。”

“你好。”


       简单的握手之后我打量了一下她,精致又不浮夸的妆容,半收腰的小礼服勾勒出前凸后翘的身材,还有一头绚丽的紫头发,每一个细节都在凸显她的年轻美丽,但是眼角的细纹还是出卖了她,虽然我不介意他们的朋友参加派对,但过于明显的意图还是让我有些反感。


“Oli到楼上来一下。”


       Laila黑着脸走上楼,Oliver点了一支烟跟在后面,路过我的时候还不忘温柔地揉了揉我的头。


“毕业快乐。”

“谢谢。”


       Oli夫妇上楼之后James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表。


“哦该去接我的小宝贝了,你们先聊我马上回来。”


       周围一下安静了下来,现在屋里只剩下我和Jenny了,短暂的沉默之后还是更沉不住气的一方先说话了。


“Amy大学学的什么?”

“心理学。”

“哇很好的专业,以后准备在哪工作呢?”

“还没想好。”


       厨房里刀和案板间的摩擦音让我冷静下来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


“听James说你是Oliver的同事?”

“噢是的,Oliver是个很热情的人呢,平常在片场也很照顾我,刚下飞机就邀请我来家里参加派对,不过我这次忘记准备礼物了,下次补给你吧。”


       她抱歉的撩了下头发,手腕上表的牌子和Oliver的一样,不出意外应该是情侣款,虽然已经猜到是什么意思了,但心里难免还是有些不舒服。


“不用了,我们也不熟,更何况你只是外客,没有收礼物的道理。”

“这有什么的,以后我们还要多来往呢。”

“多来往?”


       好吧我属实没听懂这女人到底想做什么妖。


“Oli快离婚了你知道吧,不过他很快就会再婚。”

“和谁?”

“那还能有谁呢,我是最合适的人选啊,他喜欢我,你看这个戒指也是他送的。”


       她伸出右手,中指上小巧的戒指并不显眼但我还是认出了那是上个月我喜欢的一枚戒指,当时正在准备毕业论文,Oliver发来一堆戒指款式图让我选一个,我一眼就看中这个秀气的碎钻莫比乌斯环,现在一个一模一样的戒指戴在另一个女人手上,心情瞬间就不美好了。

       屋外锁车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两秒钟之后一个身影从屋外闯进来,冲到我的怀里。


“Amy!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Nancy。”

“噢真可爱,你是James的女儿吗?”


       显然女人并不知道Oliver有个女儿,她从包里拿出几颗糖想要讨好Nancy,却被Nancy躲开了。


“我才不是舅舅的女儿呢,他长得傻兮兮的一看就和我不像,爸爸还说不能要怪阿姨的糖果。”


       Nancy的话让女人僵住了,不过我倒是觉得没问题,毕竟岁数在那摆着还要装嫩,不是怪阿姨就是老巫婆,最后还是James开口缓解了尴尬。


“嘿,臭丫头我和你爹长得一模一样你这是说谁呢。”

“谁接话就是谁咯。”

“看我抓到你不把你屁股打开花。”


        两个幼稚鬼开始了追逐战,最后还是菲尔普斯太太一边捏着一个耳朵给抓了回来。


“Nancy疯也就算了,你都多大了还跟着一起,丢不丢人。”

“妈妈,我也是你亲爱的宝贝啊。”


       James揉着耳朵作死的往菲尔普斯太太身上粘,在被打了一个脑瓜后才终于安分下来。


“行了行了,你和Amy去买点果汁。”

“奶奶我也想去。”

“乖,你和Jenny阿姨去后院玩儿,听话。”

“好吧。”


       两个小疯子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只好顺从的执行了,去商店的路上我还是忍不住问James。


“他俩到底啥关系。”

“谁?Laila和Oliver?他们是夫妻啊。”


       James装傻回复我,这让本来就憋屈的我心里更堵得慌了。


“我说那个贱女人!”

“喔哦喔哦冷静点亲爱的。”


       兴许是没见过我发这么大脾气,James把车停在路边端正的坐好。


“来和我说说那个‘Bitch’和你说什么了,让我的宝贝这么生气。”


       我打开他伸过来的手赌气的看着窗外。


“她说Oliver离婚之后会娶她。”

“这根本不可能。”

“我知道,可是她手上有那枚戒指。”

“什么戒指?”


       我说了事情经过之后James也一脸茫然,显然他并不知道Oliver想干些什么,我有些泄气的按了按胀痛的太阳穴,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因为感情的事动气了,我讨厌自己的不理智,也讨厌被人左右感情的滋味,再遇见过各式各样的男人后我才醒悟过来,不过现在很肯定的是这段本就不正当的关系需要一个缓和期才能继续,或者直接断裂。


“帮我订一张回国的机票吧James。”

“你要和他分手?”


       James表现得很惊讶,但他那一丝激动的语气还是被我抓住了。


“不是,我只是需要冷静一下。”

“噢好吧。”


       肉眼可见的失落一下之后,他又精神抖擞的朝我压了过来。


“那不准备给我一个离别吻吗,走了之后可是有好长时间见不到我了,你会很想我的。”

“不要脸。”


       我们像情窦初开的情侣在狭小的空间里接吻,湿润的呼吸互相缠绵着直到脸红也没有分开,过了很久他才结束这次温存,高大的身躯几乎跨过操纵杆盖住了我的视线,James坐回驾驶位咂了咂嘴说了句真可惜就继续开车了。

       派对照常举行着,Laila红着眼眶从楼上下来,明显是刚哭过,Oli应该提前和Nancy说了什么,在Laila出现之后她就没有再和我说过话,这些我都能理解,唯一让我无语的就是那个叫Jenny的女人,真的是把自己当一家人了,话多得不行还一直招呼我们吃东西,最后连菲尔普斯太太也看不下去匆匆结束了晚餐。Jenny的酒量并不好,派对结束的时候她已经醉了,James识趣的带走了她,Laila也带着Nancy走了,回公寓的路上我心不在焉的和Oli聊着天。


“好消息亲爱的,她同意离婚了。”

“哦。”

“Nancy你也知道,她很喜欢你,所以她并不介意你成为家里的一份子。”

“嗯。”


       一直到公寓楼下我都对他爱搭不理的,车刚一停好我就飞快地解开安全带想要下车,却被Oli一把抓住手腕。


“嘿怎么了?”


       其实他很清楚我在为什么生气,所以询问的语气非常小心。


“你说怎么了?”

“还在生派对的气吗?Jenny不是我叫来的,是自己非要跟着来的。”

“Jenny?现在已经这么亲密了吗?”


       要说别让女孩子生气,因为她们总是会抠字眼或者无理取闹。


“亲密?我和她什么也没有啊。”

“那你在为她解释什么?”

“我没有,我只是不想让你误会。”


       或许是急于解释他弄得我有些疼,我愤怒的甩开他的手。


“你弄疼我了。”

“抱歉。”


       我拿出手机找出那天的图片放在他面前。


“那这个呢?她手上为什么有这个戒指。”


       本以为他会马上反驳,然而回答我的只有沉默。


“呵,果然。”


       世界上的男人只要cg一次必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呢?就算结婚了就怎么样,还不是要每天心惊胆战的等着早就拟订好的离婚协议,Oliver慢半拍的跟在后面想要解释,我摔门跑进卧室把他反锁在外面。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那枚戒指是她过生日想要的,我当时急着回来见你没注意这么多就直接买了送她,谁知道正好就是那个呢。”

“那女人对你有意思你看不出来吗?”

“我又看不上她哪会注意这么多呢,你开门好不好我很想你。”

“说这么多干嘛呢,反正我也是第三者你在外面养几个我也不觉得奇怪!”


       Oliver沉默了一会儿,手机铃声在这时响起。


“喂……我知道了,好我现在就过去。”


       挂了电话Oliver在门外重重叹了口气,能想象到他现在疲惫的样子,虽然心疼但我还是不准备开门。


“Amy……babe我现在得去律师事务所一趟,有很多事要处理,明天我再来找你好吗,别生气了我爱你。”

“滚。”


       电子门锁的提示音在这一刻尤为刺耳,我打开卧室门看着空荡的客厅,很好现在又只剩我一个人了,香烟里的尼古丁已经没办法让我冷静下来了,还有比发现心爱的人cg更难过的事吗,我想我真的陷进去了也体会到和Laila一样的崩溃,拨通熟悉的号码,对面传来嘈杂的声音。


“才半小时不见就想我了?”

“你在哪儿?”

“刚把那女人弄回酒店。”

“好吧,给我定明早的机票,越快越好。”

“这么着急,没事吧,要我过去陪你吗?”

“不用,我可不想你的心肝也来找我麻烦。”

“哈哈好吧。”


       挂了电话我看着窗外发呆,一瞬间感觉自己真的很孤独,自己在异国他乡生活了四年依然对周围的一切感觉陌生,也许只是我变了,变得脆弱,不堪一击,也许我只是需要一点帮助,一点点就好。

评论(3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